鹽田

安泰(原名戴佑安) 

鹽田梓是一個傳承香港獨有文化的小島。鹽田梓在全盛時期,鹽田廣達六畝,鹽產量足以供全西貢使用。後來村民放棄曬鹽,使鹽田變成魚塘。作品《鹽田》以微型藝術手法、特別的視覺角度,重塑鹽田舊日全盛時期的風光,讓觀眾從一個全新的視角走進舊日鹽田豐收的日與夜。

藝術家簡介

安泰原名戴佑安,從事攝影工作超過20年。自小已醉心於微型事物上,漸漸形成對製作微型藝術的熱愛。2017年,他創辦「微行動mini movements」,希望透過計劃分享對行動不便與有需要人士的關懷,並透過探訪校園向下一代推廣香港手作微型藝術。除微型藝術外,他目前亦積極參與各項以老香港為主題的創作,並將舊香港的經典與傳統持續傳頌下去。

物料

鹽田梓的泥土及沙、多種不同塑膠板、木、風乾黏土、樹脂黏土、塑膠彩、鹽、電視

展品尺寸

125cm (長) x 98cm (前闊) x 65cm (後闊) x 20cm (高)

比例 

1 : 12 – 1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