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田梓

安泰(原名戴佑安)

鹽田梓是一個具有香港獨有文化的小島。作品用上了手作微型藝術的技巧,加上很多不同的材料,包括島上的植物和土壤,去重塑這個獨特的小島。藝術家希望帶領大家從一個新的視角走進這個1:87的微型「鹽田梓」。眼前不單是這個神奇小島的地貌,更是一次天與人的合作;一個平常的客家村落,完美地融合不同文化,形成這處獨一無二的地方。微型的「鹽田梓」上,正好在舉行「聖體出遊」的儀式,來讓我們一同進去經歷和感受這一場慶典。

藝術家簡介

安泰原名戴佑安,從事攝影工作超過二十年。自小已醉心於微型事物上,漸漸形成對製作微型藝術的熱愛。2017年,安泰創辦「微行動mini movements」,希望透過計劃分享對行動不便與有需要人士的關懷,並透過探訪校園去推廣香港手作微型藝術予下一代。除微型藝術外,他目前亦積極參與各項以老香港為題的創作,並將舊香港的經典與傳統持續傳頌下去。

物料

鹽田梓的泥土、沙和植物、塑膠板、飛機木、風乾黏土、樹脂黏土、LED 燈、塑膠彩

展品尺寸

1m (長) x1m (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