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步向心

伍維烈修士、嚴穎嘉、周煦卓(香港聖路加天主教藝術家協會)

「我的靈魂對上主的宮庭渴慕及緬懷。我的心靈以及我的肉身,向生活的天主踴躍歡欣。」 (詠 84)

鹽田梓,是村民身之所在,心之所歸。對天主教徒而言,因主居心中故心安;「此心安處是吾家」,人走向天主,心安憩梓里,天主就是人身、心的歸宿—家。在天主教信仰中,鴿子是聖神的其中一個顯現形態;明陣中央的圖案是鳥形的「家」字,象徵聖神守護家庭。當人在明陣的旅途中,或會感受到主之神的帶領,慢慢步近天主,同時走近自己內心深處的家。

藝術家簡介

自1992年起,伍維烈為天主教方濟會修士,持蘇格蘭愛丁堡大學景觀建築碩士、台灣輔仁大學道學碩士、美國耶魯大學神學院宗教碩士(宗教與藝術)、香港中文大學教育文憑、瑞士歐洲研究院表達藝術治療高級文憑。他特別以藝術為媒介及方濟靈修為主題,提供個人靈修指導、團體工作坊、退省等。除學校校監外,亦任聖路加天主教藝術家協會神師。

嚴穎嘉是藝術家、教育者、策劃人,倫敦中央聖馬丁學院碩士。她是聖路加天主教藝術家協會創會成員,主要從事行為、混合媒介、公共、社區及社群藝術,亦從事戲劇及電影。作品曾於香港、亞洲、歐洲、北美洲及南美洲超過30個城市逾百項展覽、藝術節等展出。

周煦卓,藝術教育工作者,表達藝術治療師。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及瑞士歐洲研究院。聖路加天主教藝術家協會創會成員,從事藝術教育課程設計、藝術活動策劃多年,近年致力與不同機構合作,為不同對象人士主持以多元表達藝術為媒介的表達藝術、大自然及心靈成長活動,以表達藝術連結自己與信仰,推廣身心靈健康。

物料

瓷質磚

展品尺寸

8m (長) x 8m (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