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初見:從混沌到秩序,光明之源

德詩雅修女(天主教真福團)

「在起初天主創造了天地。大地還是混沌空虛,深淵上還是一團黑暗⋯⋯天主說:『有光!』就有了光。」(創世紀 1:1-3)從無到有、從黑暗到光明、從混沌到海洋陸地、星宿、生物植物,各為其類,萬事萬物中蘊含上智和計劃。然而,唯獨人類是上主的肖像,能與祂展開對話和關係,以理智和自由意志受託照管天地。人們啊,從一粒沙子裡,看到美善了嗎?看出天國了嗎?

藝術家簡介

德詩雅修女生於法國一個藝術家族,畢業於雷恩大學藝術系。後來她回應召叫,成為天主教修女。被派遣到菲律賓服務時,她在亞洲重拾對藝術的興趣,成為天主教畫家;及後回到歐洲,以天主教藝術的神學基礎為神學碩士研究的課題。她為聖堂設計和繪畫,也辦展覽、於街頭創作等。2016年起,德詩雅修女獲不同亞洲教會團體邀請,發展天主教藝術創作、靈修、福傳事工。

物料

油畫塑膠彩、混合物料、畫布

展品尺寸

12.4m (長) x 0.6m (闊) (可隨展覽空間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