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聖之場

龔翊豪

這引領通往原作品《成聖之牆》的道路,同時亦是陳志明神父祖居的前院,這裡不僅成為一處吸引參觀者的門戶及心靈上的過渡空間,也是教友體驗與聖人同行、步武前賢芳表的展亭。成聖是一個過程、一種經歷,《成聖之場》由四塊曲面串連,靈感源自數字「40」,通常象徵以祝福作結的考驗。作品以四幅戶外環保木作為曲面牆體,建構出「攀升、狹窄、降落」等不同概念和空間。

藝術家簡介

龔翊豪,香港及丹麥建築師,兼任珠海書院高級講師,碩士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獲得建築師學會學生獎章,更曾獲獎學金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和巴塞隆拿加泰羅尼亞高等建築學院留學。作品曾參與港深城市/建築雙年展及威尼斯雙年展等。他亦是2019倫敦建築節香港展的總策展人。龔曾獲獎項包括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金獎、FuturArc Prize一等獎、2014信息模擬獎年度青年BIMer、2016創意智優青年設計才俊獎及香港建築師學會2018青年建築師獎。

物料

戶外環保木、鍍鋅鐵、不銹鋼及混凝土

展品尺寸

12.5m (長) x 4.5m (闊) x 2.5m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