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曳

黃智銓

《搖曳》通過混音來捕捉和描繪鹽田梓無形的部分。島上有大自然、客家人文化和天主教文化。以往村民需要往來西貢碼頭和小島以獲取生活所需,然而這段距離同時保護了他們的村落和文化。藝術家透過機械移動聲音來源,令參觀者置身於這個聲音空間中,探索藝術家受這處地方所啟發的聲音旅程。

藝術家簡介

黃智銓是多媒體藝術家、機械及媒體設計師,積極探索科技和個人情感結合的可能性,並與不同範疇的創作者合作。作品獲邀於全球超過十個國家展出。現創立多媒體創作及研發公司Things That Move,曾於「十下創作」擔任創意工匠(Creative Technologist),以及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康考迪亞大學修讀雕塑碩士。他2011年獲創意媒體文學士(榮譽)學位,2015年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兼任講師。

物料

3D打印塑料、鋁合金、摩打、微控制器、微型電腦、訂製機械零件、訂製電子零件、揚聲器

展品尺寸

尺寸可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