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聖之牆

龔翊豪

在這舊聖若瑟小堂遺址,石牆鋼壁在陽光下相映;廢墟座椅在自然中融合,給參觀者感受鹽田梓的謐靜,想像小堂昔日的氣氛。 

遺址環境幽靜、渾然天成,《成聖之牆》鼓勵參觀者駐足感受、安坐冥想,座椅後的不銹鋼牆庇護休憩空間。作品本身亦是紀念昔日在西貢及鹽田梓服務之傳教士,有機的造型與廢墟石牆相映成趣,打砂飾面融入自然,為舊小堂注入新生命。緬懷傳教士之際,教友「常感恩‧恆見證」心志亦油然而生,以繫念先驅福傳之恩德,並允諾步武前賢芳表,恆常為天主作證。

藝術家簡介 

龔翊豪,香港及丹麥建築師與珠海書院高級講師,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曾獲獎學金在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和巴塞隆拿加泰羅尼亞高等建築學院留學。他的作品曾參與港深城市/建築雙年展及威尼斯雙年展等。他亦是2019倫敦建築節香港展的總策展人。

龔曾獲獎項包括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金獎、FuturArc Prize一等獎、2014信息模擬獎年度青年BIMer、2016創意智優青年設計才俊獎及香港建築師學會2018青年建築師獎。

物料

不銹鋼、混凝土

展品尺寸

6m (長) x 3m (闊) x 2m (高)